党建动态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2021-11-29     |     浏览量:261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我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构建起多维度、立体化、全覆盖学习宣传格局,在全校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热潮,以更高思想起点、更高发展站位、更高目标追求,全面谋划好实施好下一步发展战略,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

161637042810648116.png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

11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二级党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上,李凤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通过会议背景、重要意义、鲜明特点、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几个方面阐释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他表示,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薛其坤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人类历史上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科学家感到非常自豪。今天的会议紧随中央部署,非常及时必要,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南科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凝聚“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磅礴之力,时刻秉持坚定信念,不断磨练过硬本领,心怀“国之大者”,打造“国之大器”,在非常之时,立非常之志、出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昂扬斗志,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全会后,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通过支部大会、师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师生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161637042825360037.png

11月12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南科大会议中心409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王德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传达了我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并为将南科大早日建成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

161637042839763072.png

11月15日,理学院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学院党委全体委员、理学院党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领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快速部署,以多种形式完整全面地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思想精髓,深入结合学校“三大发展战略”“五大行动计划”的总体规划,在思想上见提升,在行动上见实效。会上,各党委委员与直属党组织书记也纷纷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

161637046111546071.jpg

11月16日上午,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贡毅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传达学习和宣传。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做好理论阐释,通过各种形式全面开展学习,掀起师生共同学习的热潮。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统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和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凝心聚力。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党史,立校训”相结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进一步塑造大学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他党委委员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161637042862897199.png

11月15日,安全、健康与环境办公室党支部在创园4栋召开学习会议,组织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体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门工作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团结互助,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会上传达了《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要求》,要求党员同志要认真对待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信念、提振信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参会人员分段领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学习。对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五个历史意义、四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四次伟大飞跃、四项主要任务、“三个需要”、四个必须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思考。在学习总结中,支部书记江祥桂同志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让学习入心入脑,在工作学习中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161637042873393833.png

11月13日,南科大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与会同学共同回顾了百年党史,大家纷纷表示,党带领人民经过浴血奋斗,无数战士为后辈的幸福而牺牲,无数党员为人民的幸福而奔走,才有了今天的壮美中华。这要求我们青年一辈一定要把握时代机遇,更要不忘初心,为我们所有人的未来而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努力发挥先进带头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忘习总书记嘱托,时刻保持坚定的爱党爱国信念,不断磨练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无愧使命担当,师生备受鼓舞

人力资源部部长、教授会会长、海洋系讲席教授刘青松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即“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和“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学会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才能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走得坚定。建设一流大学的接力棒已传至每一位师生的手中,我们应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大好机遇,勇当大湾区高科技发展的核心引擎。

化学系主任、讲席教授郑智平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伟大的奋斗,作为高校教师,为我国科技从基础薄弱到迎头赶上甚至在某些领域领跑全球的自主奇迹深感自豪。发展生产力的核心就是发展科学技术,发展科学技术的核心就是不断创新。只有冲破最难的路,才能避免被卡脖子。在疫情期间全球经济都很萎靡的艰难时期,积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掌握关键技术的核心,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才有底气和信心直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挑战。期待着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并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致诚书院2018级本科生袁昊辰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关键节点召开的关键会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为之感到骄傲,也深知责任之重大。成就虽大,但道阻且长,不论是新冠疫情的阻击,还是国土安全的保证,抑或科技创新的迸发,都应有我们的力量。从站起来到跑赢比赛,从摆脱贫困到人民富强,这是一条正确但漫长的道路,以后的路上,强国有我!

研究生陈宇航表示:“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我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努力发挥先进带头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不忘习总书记嘱托,时刻保持坚定的爱党爱国信念,不断磨练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辅导员张琦表示:“我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学习,深刻认识到,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疫情形势下,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让国际环境变化更加复杂。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新征程的伟大胜利,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目标,我们必将坚定信念,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稳中求进,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牢记在心。”

 

来源:各党支部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