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     浏览量:189

2022年1月24日,南方科技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校党委书记李凤亮,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党委常委、秘书长、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思奇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法文,组员张兆荣、黄橙到会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125152429.png

会议现场

校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政策规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剖析,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凤亮代表党委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结合个人思想和学校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高法文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牢记执政初心,肩负时代使命,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李凤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聚焦问题、触动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会议。他表示,南科大正处于“新十年”征程和全面争创一流的关键时期。校党委班子成员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构建长效机制,持续用力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巩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十条经验”,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一流人才的方针中追求卓越,在原始创新和科研攻关、服务国家战略中勇挑重担,在深化改革争创一流中奋勇当先,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

通讯员:钟尚奇

编辑:朱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