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南科大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6     |     浏览量:10197

5月22日至25日,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广州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简称省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近日,南科大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616111650.jpg

第39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南科大分会场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并设置分会场参加第39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专题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讲席教授李凤亮表示,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抓住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契机推进人才强省建设”,抓住了广东下一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这对南科大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表示,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重大科学问题、关键技术问题为导向,完善研发机制,提升科研实力,发挥高校的创新能量,积极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广东路径”。

640.png

学工书院党工委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5月30日,学工书院党工委在11栋101会议室召开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学工书院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8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建设中,努力为南方科技大学争当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冲锋舟作出应有的贡献。

理.jpg

理学院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6月6日,理学院党委召开第70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包括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过去五年经验、存在短板弱项,以及未来五年全省工作主要目标“1+1+9”工作部署。会议还学习了省党代会报告里的“深圳元素”,并提出要“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南科力量。

640 (1).png

医学院联合党委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6月7日,医学院联合党委理论学习会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上,由曹惠玲同志领学省党代会精神。

图片1.jpg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思政.jpg

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6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和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议题由院党委宣传委员吕沫领学省党代会精神。吕沫分别从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党代会报告里的“深圳元素”以及“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南科力量”三方面解读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党员大会指出,作为南科大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与担当,发挥思政教师的职责与担当,聚焦聚力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点任务,把准把牢思政课教学这一关键环节,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坚决扛起时代责任,不负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6143455.jpg

金融系党支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6月10日,金融系党支部在商学院大楼51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重点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未来五年的规划蓝图,了解深化“1+1+9”工作部署的内容与流程。

 

供稿:宣传与公共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