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南科大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2022年“七一”表彰会
2022-06-27     |     浏览量:10218

2022年6月2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2022年“七一”表彰会举行。大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措施,采用“主会场+线上参会”的形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原党委书记李铭,相关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受表彰代表在主会场第一科研楼报告厅现场参会。二级党组织委员,其他党组织书记、委员,各院系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党建组织员,预备党员等在线上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凌主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下午3:00,一科报告厅内的气氛庄重而热烈。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国歌中开始。

图片2.png

李凤亮讲话 

图片3.png

薛其坤讲话

薛其坤讲话。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领导的中国高等教育百年历史证明,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在方向上才不会迷路,在重大问题上才会有正确的判断和遵循。南科大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九个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为学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薛其坤表示,要用红色基因浸润思想,铭记为民族解放与人民幸福而牺牲的烈士英雄,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勇攀世界科学高峰,解决影响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经济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以实干、苦干的态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南科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发展大势,敢于担当,牢固树立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意识,不断提升行政管理服务质量,以一流的服务支撑科教协同发展,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明德求是 日新自强”的校训精神,为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献礼。

f26e5c17cd241374449b9e0ee9b80fb.jpg

张凌主持 

图片5.png

姚文胜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文胜宣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经逐级推荐、评审,理学院党委等27个党组织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王佩东等48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王凭慧等48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评定行政服务中心党员服务示范点、“三大圈层”协调育人党员服务示范点、学生学习中心党员服务示范点等19个单位为星级“党员服务示范点”。新认定校园健康服务党员示范点、疫情防控办公室党员服务示范点、冷冻电镜中心党员服务示范点等 10 个单位为“党员服务示范点”。

与会校领导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和党员服务示范点代表授牌。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辛丽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化学系第九党支部书记杨烽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代表、研究教授何展翔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

88.png

辛丽发言

辛丽分享了日常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并表示要将党的理论落实到平凡的日常工作中,助力新工科教育改革,切实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99.png

杨烽发言

杨烽分享了作为青年教师党员对自身使命和教师职责的理解。他表示,将满怀对工作的热爱之心和奉献之心,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坚守持之以恒的精神信念,在岗位上作出更多贡献。

000.png 何展翔发言

何展翔回顾了党支部的发展历程,表示支部将继续支持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党委“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加强党支部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吸纳工作,让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在南科大发扬光大。 

cfe5de347e9a1fae9de1a096925bdc2.png

方红卫宣读决定

方红卫宣读《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首批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立项的决定》。经逐级推荐、评审,决定立项12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5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6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 

777.png

预备党员宣誓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非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一年多的培养和考察,2022年5月24日,党支部正式接收陈晓非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这是南科大党建发展史上第一位院士入党。在此次表彰会上,李凤亮书记领誓,陈晓非等部分高层次人才新党员在党旗下宣誓,与会的全体党员也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凤亮以“勇担时代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全体党员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之年,也是学校“基层党建强基年”,学校正在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他指出,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是时代赋予全体南科人的历史使命。要突出“坚定”,为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持续发力,构建“政治稳定、学术活跃、文化繁荣”的大学治理文化,争当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冲锋舟和先遣队;要突出“实效”,在夯实基层党组织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要突出“特色”,在党建创优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形成一批有实力、有影响、可示范的高校党建品牌;要突出“清白”,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营造风清正气、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校园环境。

李凤亮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追求卓越、矢志一流的理想,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气魄,按照学校“三大发展战略”“五大行动计划”要求,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全体师生高唱《国际歌》中结束。

在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一起还观看了南科大2022年“七一”专题短片《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纪实》,回顾了学校党建发展历程与成果。

 

 

采写:劳湘雯

摄影:张晓燕、李田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