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例会
2022-11-01     |     浏览量:359

11月1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例会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文胜,各二级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凤亮主持会议。

94B43305-EAAA-40DA-8AF8-1484DE4F7A38.jpeg

6330A31A-0ED5-4A22-98B7-34BEB81A61B4.jpeg

李凤亮讲话

李凤亮指出,新学期以来,各学院和各部门党建工作积极有效推进,为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建立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制度是健全学校党建工作领导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督促和推进落实的有效办法,目的在于提高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工作质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全覆盖、重实效、有特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全力筹备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充分认识到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严格的要求、规范的程序、扎实的工作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做好宣传、组织和动员等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坚定不移维护校园安全和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底线,加强风险研判,及时排查工作中存在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科研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工作,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四是要切实加强全局工作的统筹和各部门之间的协同性,提升主体责任、主动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意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上,各二级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近期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张凌就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筹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院系党建要点、人才培养、学生党团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注重结合、注重实效,要持之以恒、形成特色,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姚文胜简要介绍了校纪委近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三百工程”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抓风气、抓制度规范、抓廉洁教育、抓主体责任,将廉洁高校建设的要求和任务落在实处。

 据了解,基层党委书记工作例会将每月召开一次,旨在充分发挥党委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领导作用,完善高效、有序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时掌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可以推广的经验,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的党务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内涵式发展。

采写:宣传与公共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