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第2期教职工发展党员培训班
2022-11-12     |     浏览量:1581

11月6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第2期教职工发展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琳恩图书馆11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凌及82名教职工预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113120206.png

张凌在培训班开班式作动员讲话。他表示,这次培训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学校举办的首个教职工发展党员培训班,既是新征程上学校夯实基层党建,扎实做好党员培养和发展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第一年,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一流的行政服务来提供支撑和保障。我们要深刻理解学校的战略布局,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三三五”方略以及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发展目标,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本领,主动承担、主动付出、主动表率,以一流的服务支撑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里,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吴燕妮,深圳市委党校教授韩颖、深圳市委党校教授王冲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全方位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专题辅导。在集中培训前,学员们积极参加学校特色思政课学习。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巩固培训成效。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晏梓添表示,通过系统的学习党章、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明白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贡献属于青年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招生办公室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王丹实表示,身在深圳,我们正赶上历史机遇,更应该加倍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勇于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附属中学党委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李静茹表示,通过学习让我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坚定理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初心,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据悉,此次举办此次发展党员培训班,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在我校的具体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工作,指导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党委组织统战部

通讯员:崔科峰

编辑:朱增光